認識南方松

何謂南方松

  1. 產地永續:南方松主要產地在北美州,為四種樹種的統稱,包括長葉松、短葉松、濕地松、火炬松。
    [南方松]是目前最常使用的戶外木作材料。因其生長快速屬經濟林,永續管理。戶外木結構使用上最為經濟的選擇。另有太平洋鐵木、櫸木、塑木等較高價的材料。  

防腐處理的南方松及常用類別

  1. MCA防腐藥劑:南方松具有多孔的細胞結構,可使防腐藥劑滲透木材而達到防腐防潮防蟲的最佳效果。是目前最常使用的防腐藥劑。
  2. 結構級:結構底材、樑、柱等等
  3. 外觀級:面板材,例如地板、圍牆、木屋牆面等

南方松防腐材的應用

  1. 採光罩
  2. 地板、圍籬、格柵、圍牆、欄杆
  3. 涼亭
  4. 木屋、資材室、玻璃屋
  5. 景觀水車
  6. 其他

南方松的保養

  1. 清潔:同一般材質,水洗、刷洗皆可
  2. 謢木漆塗裝及檢修:專用謢木漆,有效滲透,塗裝後表面無膜不會龜裂剝落。


Q1:戶外木建材為什麼選南方松?

A1:[美國南方松]是目前最常使用的戶外木作材料。因其生長快速屬經濟林且具有多孔的細胞結構可使防腐藥劑滲透木材而達到防腐防潮防蟲的最佳效果。是戶外木結構使用上最為經濟的選擇。打造溫馨與自然的居家環境,南方松將成為您最佳的選擇。南方松木的獨特紋理和溫和的色調為您的家居添加了一抹自然美,讓您感受到大自然的氛圍。南方松實木不僅美觀,還具有耐磨性和耐用性,使其成為長期使用的理想選擇。松木是一種堅固的木材,能夠承受日常使用以及家庭活動所帶來的壓力。此外,南方松木地板易於清潔和維護,只需輕輕擦拭即可保持其原始美態。

Q2:南方松木結構耐久性?

A2:採用建造標地需求的正確材料規格,以不銹鋼螺絲接合,專用護木漆的塗裝,適切的機具及標準工法。以上均會影響木結構的耐久性。完善的施工及固定的保養工作可讓木結構建築經久耐用不下於其他建材。

Q3:南方松保養方式?

A3:不再上漆,日久僅會褪色,並不會影響結構安全。

如需常保如新,並加強抗候,可每2-3年保養。

保養流程:清潔-->專用護木漆塗裝。自己保養容易。亦可由施工單位提供保養服務。

木結構的保養:玻璃下的木結構不需保養(無褪色問題)。

直接受風雨的地方每2-3年重新塗裝護木漆即可。

保養可DIY或找我們服務都很簡便。

相較於其他材料大多無法保養,只能看著他老舊,原木可保養的特性讓它時常如新。

如同其他材料、物品,良好的使用與保養,影響使用的年限。

例如汽車五千公里保養,外牆清洗及上漆等等是一樣的道理。

Q4:我們這邊風很大,玻璃會不會被風吹走?

A4:覆頂的玻璃除填縫劑上下雙面填充外,並有鎖壓片固定。安全無虞。

Q5:其他材質價格比較?

A5:若施工面積不大,相差無幾。若施工面積大,金屬也不一定較便宜。尤其疫情過後,金屬材料翻漲。

Q6:採光罩選南方松好用嗎?

A6:在頂樓或陽台、露臺、車庫、庭院建造的採光罩

不論是作為洗衣間、車庫或是休憩使用。都發揮了其遮陽遮雨的實用功能。

木結構的井字線條;木材質的溫潤視覺效果讓空間的氣氛溫馨而使人親近。

@@屋頂面覆蓋強化玻璃,下雨的聲音較PVC板低分貝

除了實用功能,南方松實木建材更提供您不一樣的生活氛圍。

相較於金屬材料更為溫馨放鬆,一舉兩得。

Q7:南方松的外觀瑕疵?

天然木材有結疤,死節,閃皮,龜裂,色差等為自然現象。

產品品質有美國南方松檢驗局(SPIB)的評級把關。


如果您正想建造採光罩、遮雨棚、玻璃屋、圍牆、地板、涼亭˙、儲藏室、資材室、木屋等等。

山田小草木作場施工的[南方松木結構]正是您絕佳的選擇!

其他問題歡迎連絡我們。或填寫以下表單。